close
他穿著深黑色的外套,深黑色的厚T恤,深藍色牛仔褲,戴了頂灰色的毛線帽,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暗暗的。
肩膀不是那麼的寬,胸部很厚,身高雖然沒有到要抬頭看,但是也沒有低到要低頭瞧。
臉不是一看就會覺得想多看幾眼的好看樣,而是看著看著就覺得親切起來的深輪廓。
印象深刻的應該是眉毛很濃。
他扔掉手上抽到剩煙頭的煙,抬頭看了看我。
等很久了嗎?我問。
他說不會。
入夜後的氣溫大約只有10度左右,我打了個冷顫。
他嚷著餓了,我則是偏著頭想了想。
這個時候能想得到的只有半夜裡的小吃攤,我跟他在巷口停好了車,慢慢的走進冒著燈光和熱氣的店面。
很多吃宵夜的人擠在小小的店裡,我跟他挑了個位置坐下。
老闆娘拿了張點菜單給我,我順手的遞給了他,拿了支沾著油漬的原子筆,也一同遞給他。
他很專心的看著菜單。
勾選出他想吃的東西後,我起身把菜單拿給忙得抬不起頭的老闆娘。
老闆娘大聲的問我們是哪一桌,我用食指指了指靠牆的小桌子。
在等上菜的時間,我們沒說什麼話。
我把玩著手上的筷子,他則好奇的打量著四周的環境。
一小盤一小盤的熱食跟著老闆娘的大姆指送上桌時,我們都沒說什麼話。
所以很理所當然的我們各自安靜的吃著飯。
偶爾我們像想到什麼的會交談幾句,但也只是為了填補什麼空白的什麼而做的交談,所以沒有很多的接續性。

「我想見你。」

吃完後,我們掏出各自的餐費,老闆娘在我付錢時才有笑容。
還合你的味口吧,我問他。
他停了一兩秒,才對我點點頭。
我們站在停車的巷口抽煙,吹著冷到要結凍的冷風。
他說,有要去哪嗎?
我說,不知道,這時間好像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的。
有一陣子我們站的距離都被煙霧給填滿。
那要到我家嗎,我問,不過我家沒什麼東西噢。
那既然這樣到我家好了,他很自然的說,我家至少有暖氣。
會遠嗎?
騎車很快的,他很平常的說。

「可是不能說。」

我們到他家後,還是一樣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話。
轉著電視,換個姿勢坐在地毯上吹暖氣,抽煙,聊聊我們經歷過的人物或偶像明星,問問你是不是也認識那個人之類的話的。
突然當話端停掉,提不出來時,我們都沉默的看著電視。
或一根接一根的抽煙。
該睡了,他說,我嗯的答應一聲。
我們,也可能只有我,很不自在的用很僵硬的姿勢縮在棉被裡。
我會打呼喔,他說。
我今天蠻累的,我也會,我說。
可能會想到什麼其他的,我腦中塞滿了很多不愉快的東西,畢竟我算是個很難入睡的人,翻來覆去的總睡不好。
不久後我聽到他平平的呼吸聲,跟著他的胸膛一上一下的起伏,像海浪一樣的乖順的流動。
我會因為不小心碰到他而緊張一下,不過這樣我還是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可能是,我想我還不習慣跟別人,兩個人,一起睡覺。
感覺過了一下子就天亮了,我矇矓的張開眼睛,他保持著跟入睡時一樣不變的姿勢。
在我腦筋清醒後,他也爬了起來,頂著一頭剛起床、沒有整理的頭髮,呆呆的跟我說早安。
喀嚓兩聲我們各點了一支煙。
有睡好嗎?我問他。
他呆滯的搖搖頭。
我跟他喝著昨晚買了喝剩的綠茶和咖啡,又開始轉著電視。
看了一會兒,他拉起棉被,會冷,他說。
是有點冷我也一起蓋好嗎?我說。
他掀開一半的棉被。
不用誰提醒,很自然的,我抱著他,他靠著我,想說什麼,可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想不出最適當的話,所以乾脆什麼都不要說。

「所以什麼都沒有。」

-只能到這邊。
-嗯。
跟輪流排隊抽號碼牌一樣,我跟他對對方做一樣的事。
-給我上吧?
-不好。
也許這是我要的,但其實好像也不是,我要的不是這樣吧。
-沒想到要這樣?
-沒想到要這樣。
真的不是要這樣子,很多時候又有很多情況,是跟著某一個循環在走的。
-你這樣不好嗎?
-我這樣不對嗎?
沉默。
-不想這樣結束噢。
-我是這麼認為的。
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我拉起了褲子,這樣就好,他說,我可能也只是要這樣吧,所以我點頭。
-你要出來嗎。
-我不要,那你要嗎。
-我也不要。
-嗯。
-嗯。
-可以當做什麼都沒有嗎?
-嗯。
想要刻意去做什麼去掩飾錯誤,通常都會適得其反。一開始本來也沒有什麼是對或不對的。
-我有伴了。
-嗯。

「因為就是在意所以會很在意,我想見你,就當做本來什麼都沒有,反正也沒有東西是可以真正擁有的,好比說像一個人,就也沒辦法去完全擁有另一個人。」

所以我沒說,什麼都沒說。
不是你的永遠不會是你的,是你的就會輪到你了,我只是單純的想見見你而已。
大概吧。
當自己都沒辦法瞭解的時候,又要期望誰去瞭解呢?

抱一下,我說。
他很親切的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會很想你,我這麼想。
他想什麼我可不知道。
此時我只是認為,如果一直延續著相同的模式、一樣的劇情的話,只是會不斷的重蹈複徹而無法真正的去學到什麼。
因為已經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了,畢竟永遠、永遠不要當個追著別人跑的傻瓜是最好的。
因此我不再見他,他想當然也不會再見我。
我們只是架設在一種互利的關係上,說穿了就是這樣。
天氣還是沒回溫,我們還是沒什麼話聊。
他咚咚的敲著鍵盤,跟我說著他那些過去現在已經不存在的愛情,和現在過去無法想像的長久未來。
不要去神化現實。
懂得去接受現實。
「關於活著是為了什麼,我很久以前就不去想了,只要明天能快樂的活下去就好了。」
也許你說的有道理,但是要做到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我現在已經不去想,很多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