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國小六年級就開始戴眼鏡的我,沒想到也可以擺脫眼鏡的一天!話說過年前興沖沖的跑去新竹遠x眼科做雷射手術的評估,結果晴天霹靂的角膜太薄不適合,再不死心又去x學眼科也是一樣的結果,超失望的,然後邊想著是不是要換硬式的隱形眼鏡…消極了一陣子覺得還是很想很想很想擺脫眼鏡就決定來試看植入式的好了!(當買菜嗎)


當初只有博x眼科回覆的最快,瑞x眼科只能電話預約還要等一個月才排得上時間,真的很等不及只去了一家台北博x眼科做檢查跟諮詢 (後來發現台北眼科幾乎都是沈醫師執刀),我的左右眼都是近視700度跟散光300度,然後瞳孔過大,測量時候小姐還問說妳有點散瞳劑嗎?WTF誰沒事會點?瞳孔過大雖然聽起來好像很讚 (以為自備瞳孔放大片?) 但其實伴隨的只有夜間視力比較不好以及術後晚上容易眩光 (苦笑)...


時間來到手術5/13當天,一大早就出發去台北⋯


[術前] 會再做一次檢查之後就開始接著點縮瞳劑、清潔眼睛面部、吃消炎藥跟止痛藥。蠻多時間在等待,當然醫師還會再問診一次。


[手術中] 除了打麻醉稍有一點刺刺的 (還給我模糊的看到一根針在那有點抖) 基本上是無痛感的,沈醫師會指示看手術台的三顆燈,也可模糊地看到醫師在拿鏡片,他會說要放鏡片囉~這時感覺跟戴隱眼一樣一下子視線變清楚了 (超興奮開心)! 


[術後] 下午回程中覺得頭暈跟反胃只想躺著休息,眼鏡非常酸的感覺,晚上業務也有打電話來關切。不過隔天醒來就沒感覺了視線也變得清楚 (第二天換右眼手術過程是一樣的就不加贅述,但第二天沒有不舒服就是了)


[術後一週] 其實手術前有被告知術後可能會有暫時性的散光,很不巧我就是那個"可能"⋯所以約莫有一個禮拜我看東西還是稍微模糊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手術失敗,這時候剛好遇到疫情大爆發開始了WFH的日子,筆電的螢幕簡直小得要起肖!直到一週後去給醫師拆線,我的老天鵝啊!!! 拆線之後視力馬上變清晰了呢! 這是什麼妖術 () 這時候視力約0.8還有約一兩百的度數。


[術後一個月] 6/21去檢查兩眼已恢復正常1.01.2! 不過晚上會眩光是無法改變的,天生的瞳孔過大 (攤手) 但目前為止還是覺得滿意! 這時候楊董都沒叫我開車 (也只有這時候了)。


[術後兩個月] 7/19檢查也無異樣,醫生又補了一句‘’妳瞳孔真的很大吼‘’⋯唉喲我真的也不想啊!反正現在晚上看燈光都會一陣雪花般光線岔出,然後一陣子又好了。但是比起不用再載眼鏡這一切還是很值得啦?雖然說現在睡前還是有種錯覺是不是該拔隱形眼鏡⋯總歸一句:爽啦!🥳

#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 #植入式隱形眼鏡 #植入式微型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