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驚喜這東西,就是在你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出現的的才叫驚喜吧。

我家那女人中午就出現在我家,她用力的拍著我的房門。
她還沒等我爬起來就先把門踢開,吼著我,支使著我換衣服出門,
我全身上下只穿著一條平口四角褲,她卻覺得像肚子餓了煮包泡麵吃一樣正常。
我不情願的抓抓頭,勉強睜開半隻眼看她。
快點,我帶你去看樣東西,她笑盈盈帶著氣勢,所以你快點跟我出門吧。她說。
我更不情願的趴在床上,慢慢的移動我的身體。
她已經幫我挑好衣服,正在幫我配褲子。
「快點起來啦,我真的要帶你去看好東西。」
她一邊翻我的衣櫃,一邊找襪子,「嘿,你襪子擺哪?」
我有點火氣了,
「妳不覺得妳一大早跑來我家,東翻西翻的,又催我出門,很沒有禮貌嗎?」
我打著哈欠,手撐在床沿,坐在床上看著她。
「喔,等你跟我到那你就知道了。」
她邪邪的看著我,並丟給我一件咖啡色直條紋襯衫,叫我換上。
「不管到哪,不管妳的目的是什麼,我今天都已經決定好,沒睡到下午我不會起來。」
我把襯衫丟到床角。
「真的是這樣嗎?」她的表情勾起我的好奇心,好像在說你不會後悔喔。
我被那臉色給吃定了,我嘆口氣,說道「那到底要看什麼東西啊?」
「我介紹一個男人給你認識。」她雙手環抱在胸前,很得意的這麼說。
「是嗎?真開心,謝謝。」我說完又往前倒,男人,真無力。
「你真的不去會後悔啦,虧我好心幫你介紹耶。」她用力推著我。
我又嘆口氣「好吧,他幾歲?」
「大你一歲。」她偏著頭想一下,這麼說。

就是這樣,我們來到車站前的數棟建築物的其中一棟。
我問她「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她看我一下「他是舞蹈老師哦。」
「嗯。」我印象中的舞蹈老師,應該是全身穿著緊身衣,
腰間和頭上綁著帶子,然後用很溫柔的聲音大力拍著手,喊著一二三四的人。
她領著我走進一棟大樓,不搭電梯,我們走樓梯到二樓,
看到了兩扇玻璃門,其中一扇上面貼了很多招生海報,我想應該是這吧。
她很懂門路似的推開門,裡面三五散著一群年輕人,穿著很寬鬆的T恤和牛仔褲,
各自專心的開心的聊著天,連我們進來了的沒有多看幾眼。
她帶著我穿過這些人,他們看了我們一眼,隨即又立刻回復原本的話題。
角落有三扇白色的木板門,她敲敲其中一扇,便推門進去。
房間裡有幾張桌子和一張大沙發,沙發上坐著一個年輕人,
他看到我們便站起來,和我們打招呼。
她先和這年輕人聊了幾句,就對我介紹這位是誰。
他的名字是英文,可是明明是個台灣人,而且發音還蠻玄的,所以我沒有記很清楚。

「他就是我跟你說的舞蹈老師。」她開心的對我說。
「你好,我是她之前社團的朋友。」他伸出一隻手來。
身高不高,大概才168吧,據我目測,
鬍子從左邊耳朵圍著下巴跑,到右邊的耳朵,頭髮有點退色,暗暗的棕短髮,
後腦勺還有一撮,肩膀不窄,很寬,一樣穿著很大件的T恤和牛仔褲。
嗯,左眼下還有顆小痣。
我好像有點打量他太久了。
「喔喔,初次見面,你好啊。」
面對這麼正式的介紹,我有點著急,連忙伸出手來。
我們剛介紹完,就陷入一段短暫的沉默,
他說很抱歉,他必須要去上課了,所以沒辦法陪我們聊天,
於是他送我們到門口跟我們道別,「下次有機會再聊。」他笑著揮手。
我跟她站在大廈門口。
她抱怨「都是你這麼會拖...原本我說好要陪他聊到上課為止的說...」
我抓抓頭,「呃,你好像沒有事先跟我說好耶。」
她食指搔著下巴,對我說「不過,怎樣,是你的菜對吧?」
我嘴角上揚一點,「人家搞不好不喜歡我這型的咧。」
她嘻嘻的笑「真可惜對吧,不能多看他一點,他們上課不方便旁觀。」
我說,「對呀,不過也沒辦法啊。」的確有點遺憾。
突然,我想到,「他們在二樓對吧。」她點點頭。
我記得一般大廈都會有後巷,我跟她繞到大廈後方,
一排四五個小型垃圾回收車,在堆滿紙板的垃圾車上,
一堆粗粗的水管攀在牆上,像階梯一樣,大概兩個人的高度。
水管上方就剛好是他們的舞蹈教室。
「妳敢爬嗎?」我興致勃勃的問問她。
「不會吧?」她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會不會太crazy了點?為了一個男人。」
「妳敢不敢?」我再追問她。
她顯然有點被激了,馬上移動手腳爬上去。

其實還蠻好爬的,我跟她像蜘蛛人一樣,
輕輕鬆鬆的就爬上最頂端的水管,趴在窗框上。
往裡面一瞧,大概三大步的距離,他正在教學生跳街舞。
「我以為妳說的舞蹈老師是跳交際舞的。」
她瞪我一下「你在想什麼啊。」
「不過,還挺好看的。」我瞇眼仔細看著他。
「哈哈,我就知道,你這色龜。我可是看你空窗期很久,
 特別幫你找你的唷,好好把握啊。」她說。
等等。
「他...是喔?」我問。
「是啊,他自己承認的。」她嘟嘟嘴。
「而且人家才剛分手,我就跟他說要介紹你給他認識。」
「真感動。」
「嘻嘻,下次請我吃東西就好了。」
「妳怎麼認識他啊?」
「我們以前高中同社團,之前在逛街又遇到,就聯絡上啦。」
「喔喔,這樣啊,什麼社團?」
她眼珠子轉一圈,想一下,說「自強社,撿垃圾的社團。」
「撿垃圾的社團?」
「就校外騎車被抓到,就變這社團了啊。」
「還真驢耶。」
「你別笑啦,我也覺得很丟臉呢。」她又嘟嘴。
我們不知道站多久,邊看他認真授課的模樣邊聊天,
直到腳有點痠了,看得也滿足了,正打算爬下去的時候。
他剛好轉過頭來看窗外。
與我們對看。
他臉上寫著驚訝二個字,好像在看兩個外星人,
我跟她的姿勢因為站久了,變成整個人趴在窗戶上,是很不怎麼美觀。

他快步衝來,其他學生各自在練習,好像是不同世界的人一樣,完全沒注意到我們。
他打開窗戶,看著我們,眼睛睜得很大。
「嗨,你好。」我尷尬的向他招手。
「哈囉。」她也尷尬的向他招手。
時間頓了五秒鐘,「你們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你們有病啊?」
他用很低沉的聲音對我們說。
我們互看一下,她說「其實這個還蠻好爬的呀。」
「進來。」他還是用很低的聲音這麼說。
我們像做壞事的小孩,低頭沉默不語,她先慢慢爬進去,
她說「這窗戶好髒喔。我的衣服...」
「爬進來。」他看著她。
她乖乖閉嘴爬進去。
當她一隻右腳伸進室內時,從我們身後,也就是後巷內,
一個很粗的山東腔對我們大喊:「你們做什麼!?大白天的有賊兒啊!」
回頭一看,是這棟大廈的警衛,他一手拿起手上的哨子用力吹,
一手往我方向指,喊著「捉賊兒啊!」
她緊張了:「怎麼辦?怎麼辦?」
他看著我也慌張的說「你快點爬進來。」
而那些學生終於發現我們的存在,一股腦的全擠過來看熱鬧。
我自然也緊張了,要命,這是什麼情形,手腳動作也急起來。
她自然比我更急,七手八腳的往內爬,誰知道她右腳一進去後,
左腳往後踢,我沒踩好也抓不到,就這麼被踢下去了。
「呀啊啊!」她尖叫。
「我的天!」他大喊。
「哇喔~~!」那些學生很佩服的喊著。
「賊兒落坑了!」山東腔警衛也尖叫。
我只覺得有一瞬間像在坐大怒神一樣,
然後我想,這一定是我在做夢,現實中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下一剎那我就整個人摔到垃圾車裡了,
好像有人往我背後狠狠一推那樣,我痛的說不出話來。
過了我覺得像一世紀那樣久,才有人把我拉出來,問我有沒有怎樣。
我心裡努力的催眠自己要維持形象,他們把我拉出來後,
我用最冷靜的臉色對大家微笑,他也鬆一口氣,拍拍我的背說「沒事就好。」
沒想到他一拍我就整個人軟了,攤在他身上,
我還是保持微笑,我對他說,「幫忙送我到醫院。」

就這樣我在醫院躺了一個禮拜,還好沒有什麼狀況,只是背部黑青一大塊。
這一個禮拜她天天來,她好像覺得很愧疚,一直跟我道歉。
為了讓我開心她還說了一個讓我笑不出來又得笑的笑話。
「還好你是摔在可燃類垃圾裡,不是不可燃類。」
他當然也有來,不過他來的時候我剛好都在睡覺。
還真不巧。
我出院那天,她載我回家。
「恭喜你出院啊。」她買了一個蛋糕給我。「我有幫你約他喔。」
喔喔。
我剛到家後,他就來了,今天他穿了一件卡其色直條紋襯衫,
503的牛仔褲,繫了一條的EDWIN皮帶和黑色的木乃伊鞋。
頭髮長了一點,往上抓,鬍子一樣還是一圈。
他對我招手「嗨,出院啦。」
我們三個人慢慢的分著蛋糕吃,蛋糕的奶油太膩,不怎麼好吃。
吃完蛋糕後她說她要出去買個東西,對我眨眨眼。
砰一聲,門關上後,突然變得很安靜。
我看他,他看我,我們很不自在的笑了笑。
「那個..」他開口。
「呃...」我開口。
他比個手勢請我先說,而我則要他先說而指著他。
他還是很堅持要我先說,我說「我只要想問你要不要喝什麼?」
「喔,不用啦。」他擺擺手。
「不用客氣啦。」我起身去開冰箱。
「你剛出院而已,還是我來吧。」他準備要起身,
我說,沒關係啦。示意要他坐著。
我轉回來時手上拿了瓶喝一半的橘子汁,「喝橘子汁好嗎?」我問。
「喔,都行啊,謝謝。」他不好意思的摳摳臉。
蠻可愛的。我這麼想。
我邊走邊開瓶蓋,沒注意到腳邊擺著買蛋糕剩下多的紙盤,
我踩到其中一個,腳一滑,我什麼都來不及想,人就已經往前一倒,撲在地上。
而橘子汁呢,就飛出去。
我只聽到啊一聲,頭一抬,看到橘子汁的空瓶滾到門邊,
而裡面的東西則從他的頭上一直滴,到他的褲子,一片橘色。
我驚慌的看著他,拼命道歉。
而他也不知所措的看著我,說沒關係,
「可以拿衛生紙給我嗎?」他又用很低的聲音說。
我急急忙忙的抽幾張衛生紙,準備遞給他,
沒想到他已經站在我背後要拿,
我一轉身──可能因為匆忙所以那力道很大──我把他撞倒在地上,
他的頭剛好撞到床角。
「你有沒有怎樣?」我慌恐的看著他。
他低著頭,一手揉著後腦撞到的部份,一手對著我左右擺動,表示他沒事。

我跟他一直道歉,他則用很低的聲音跟我說沒關係。
他的全身幾乎都被橘子汁弄溼了。
「不然這樣好了,」我緊張的說,
「我借你一套衣服,你先去浴室沖沖,我把你的髒衣服拿去洗,
 現在就洗,再用烘乾機烘乾還你。」
他一手仍然揉著頭,看著我,他點點頭。
他走進浴室,背著我把襯衫脫掉,再把長褲脫掉。
我把他的髒衣服拿起來,走到陽台,丟進洗衣機裡,洗衣機安靜的唱起歌來。
摸摸衣服,我的衣服好像也有點髒,於是我索性也把衣服和褲子脫掉,一併丟進去洗。
我在找他可以穿的衣服時,他從浴室叫我:「不好意思,有浴巾嗎?」
我從衣櫃裡翻了一條毛巾,拿到浴室給他,
忘記我只穿著一條四角褲,「你先用這個。」
「謝謝。」他從浴室門一探出頭來,又睜大眼看著我,
我才發現我只穿著一條四角褲。
我於是嘿嘿的笑著說:
「沒有啦,我順便也洗我的衣服,嘿嘿,嘿。」來化解我的尷尬。
好像沒什麼效果。
他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我,說了聲喔,便把浴室門關上。
那種表情很像我長了三個頭六隻手一樣。
他洗好後走出來。
我把一件白色POLO衫和一件七分褲遞給他,「你應該能穿。」我笑笑的說。
「謝謝,還麻煩你。」
「不會,說來說去也是我的錯嘛。」我拍拍他的肩膀。

他頭髮滴著水,身體散著熱氣,他有很厚實的胸膛。
腰部有點點贅肉,但是他一點也不胖。穿著一件BODY BODY的三角褲。
嗯,大致來說,很完美。
當我還在欣賞時,他也笑笑的看著我。
「沒想到你是這麼天的一個人,實在是...」他呵呵的笑出來,捏一下我的臉。
我有點慚愧的也笑一下。
突然,門被砰的打開。
她衝了進來。
「你們看!我就是想買Gwen Stefani的CD,終於被我買到...了。」
她的臉像被燙到一樣,紅了起來。
「哦哦,真的啊?快放來聽吧。」不對,為什麼她臉紅。
我仔細打量現在的情況。
他剛洗完澡,渾身濕淋淋的只穿件內褲,一手摸著我的臉。
我也只穿條內褲,一手搭在他肩上,一手拎著我的衣服。
滿地都是衛生紙和一條濕抹布。

她吸了口氣,說「開始,結束,還是未遂?」她直盯著我看。
「等等,妳說什麼?」的確是讓人容易誤會,
但是也,有點,不是,是非常,怪。
「會不會太快了,你們?還是說要我迴避一下?」
她天真無邪的看著我們「需要嗎?」
我說,妳想太多了,真的,對吧?我笑笑的看看他。要他也表示什麼。
「未遂。進行中。」他說。

呃,進行中?
好樣的。

**********************************
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篇
內容很有趣
結局還留下了伏筆
呵呵
轉自:
http://diary.yam.com/match/mydiary/cloveration
有啥意見可以給個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