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煙味,所以聰明的你點了兩根煙,一根給我,一根給你自己。
噓的吐了一口氣,你看著我。
我被甩了。
你說。
我沒說什麼。
你喜歡尼古丁荼毒你身體的感覺,我變得也跟你把瘴氣吸到肺裡。

我手撐著半邊的臉,點著剩下半根的煙,翻著手上剩半本還沒看完的書,我還記得書名叫the collector,內容就是說一個男生對愛慕的女生愛到很愛就對了,後來還綁架她,我對於這樣的故事還蠻有興趣的,但不表示我有這方面的嗜好,只是有興趣而已。
坐在星期四下午四點的陽光裡。女高中生穿上麻雀的內衣,學牠們一起嘰嘰喳喳的在這間星期日下午四點的陽光裡的Starbucks Coffee裡唱歌。
我看到你坐在我斜後方,被百貨公司的人潮擋住的我沒有被你發現,我也不想發現你,所以我繼續讀著我手上剩下一半的書。
你不是一個人。
你的對面坐著一個長得像電梯小姐的電梯小姐,她看起來就像會隨時隨地叫你往上往下跑的樣子,而據我了解的你,你是不會反抗她叫你往上或是往下。
你不敢往左或往右。
但是今天的情況變得像是,她工作的電梯壞了,你順理成章是她的維修師父,可是你不想去修理這部電梯。
東說電梯西聊電梯,這邊的Starbucks Coffee裡沒有電梯就對了,重點不是電梯。而是電梯小姐。
並不是有意,而是我恰巧聽到,他跟電梯小姐正在討論分手的問題。
基本上我覺得在Starbucks Coffee裡討論分手,會讓我覺得這男人很隨便,他根本不重視這問題,所以才挑個公眾場合故意提這件事。
雖然我不喜歡他,但是我也不喜歡這位電梯小姐。
想讓我這種怪異的人喜歡還蠻難的。
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電梯小姐覺得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了。
是真的她給人這樣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在猜,一向對她百依百順的奴隸先生一號突然不順她的意了,讓她覺得不高興,而這位奴隸先生一號又不願意續約做她的奴隸了,所以讓她覺得她的世界是徹底的不對勁了。所以她覺得一定是哪裡出了錯。
這純粹只是我的猜想。
不過好像猜對了一大部份。
過了許久,他說,我們結束了,我沒辦法再忍受你之類的話,就把電梯小姐留下來,他輕輕的靠上椅子,動作像用飄的一樣離開Starbucks Coffee,讓沒有人發現到他有待過一樣的咚一聲不見了。
電梯小姐一動也不動的凝視著桌面的一點。
她可能是無法接受這事實吧。
習慣的生活如果像時鐘的指針突然改變方向,那任誰都會感到十分錯愕與不解吧,我在猜想她就是這種情形。
當然純粹都只是我在猜猜罷了。
我想偷偷的也溜走。
因為電梯小姐認識我。
我們甚至跟他和電梯小姐一起喝過茶。
所以我想悄悄的跟著他一起滑出這間Starbucks Coffee,不要讓別人發現。
可是她的眼神不小心跟我對到了。
我們都有點尷尬的互相對望,過了大概七分鐘,她對我笑一下招招手,意思是沒關係啊,你可以坐我這桌,她可能以為我一個人坐在這看書是在等人或打發時間吧。
誰知道。

她點了一根煙,說,我被甩了。
我沒說什麼,我點點頭,跟我猜的一樣啊,電梯小姐。
她跟我說的內容大致上都跟我猜想的雷同,很簡單嘛,因為有的人是你跟他相處一兩次就可以摸透他個性的了,如果你又不喜歡這個人的話,那速度又更快了。
我們在討厭一個人的時候,看到他的缺點比起優點是又快又多。
她跟我抱怨。
我很不耐煩。
但是我還是很有禮貌的點點頭表示我有在聽她說話。
我,應該說,沒有人會喜歡自己的聊天對象既歇斯底里又讓你不喜歡吧。
她慢慢開始跟我任性起來,像是把脾氣出在我身上之類的,她只是想單純的發洩,我則一直忙著想要用什麼藉口離開。
我點上一根煙。
她剛好熄掉一根煙。
她說她想先回家了。
我點點頭。太好了。終於。
你可以載我回去嗎,她問,我沒騎車。
我突然不知道怎麼給她答覆,因為我根本就不想載她。
電梯小姐用著她天真無邪的眼神看著我,你不載我沒關係,那我自己走路回家吧。她似乎只要被一碰就會噗通──啪的掉下一坨眼淚的感覺。
我嘆口氣,好吧,我送你回去。
煙還有半根,我連抽的慾望都沒有了,我大力的熄掉它。

星期四下午四點的午後美好的陽光,我送了一個我既不是很熟又不怎麼喜歡的任性女孩回家,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我單純的覺得很麻煩。
那本the collector我還沒看完呢,煙和咖啡都還剩一半,我點了什麼咖啡我想不起來,有奶油和巧克力碎片甜甜的很好喝喔。
Starbucks Coffee我下次來要確定有沒有我不想見到的人在這,再決定要不要進來。
我送那個任性女孩回家時,星期四下午四點的午後的美好陽光已經沒了。
再點上一根煙,用力的吸一口氣,那個教我抽煙的男生,今天是不是也在跟我一樣在同時一起抽著同樣的煙呢?
我忘記了,算了天空陰沉沉的,還是快點回家吧,洗衣機裡的衣服應該洗好了,我得趕快回去曬才行。
天殺的,我忘了。
那本the collector我還丟在我剛剛坐的位置上。
所以說不應該跟不要跟那個奇怪的電梯小姐扯上關係的嘛。

我再點根煙,坐在路邊看著路燈抽著我的半根煙,我在猶豫。
我在這是不是老天爺在暗示要我趕快戒煙,因為在一小時內坐在星期四下午的陽光裡抽了太多煙會對身體不好,所以祂派了個怪怪的使者來打擾我好讓我戒煙。
得了吧,這根本就是我想太多,全部有關聯性的部份可以說是無啊。
是不是星期四都會遇到怪事呢?算了,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