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大路上的出租公寓,如果你仔細看,
在麥當勞附近,有一棟很詭異的建築。
為什麼詭異,因為窗邊有二個人在跳著很奇怪的舞,
在一到傍晚的時候。
我跟小樂站在窗邊,他拉起窗簾,把腿高舉過腳搭在窗台上。
「你看,」小樂拉起褲管說:「你不覺得我的腿比小S還美嗎?」
「是是是,」我大力的吸一口煙,「各大名模看到你都慚愧。」
「這還用得著你提醒嗎?」小樂眨眨眼,很得意的笑。
他開始模仿起布蘭妮,
拿著掃把站在床上唱著TOXIC,要我在旁邊伴奏。
我拿著他書桌底下的鈴鼓為他打拍子。
哇喔,他連這東西都有。
他住那邊的時候,我們常混在一起。
他很情緒化,雖然是這樣,但是他也不會去傷害或妨害到誰之類的。
就是說,他習慣把很多事情都藏起來,藏得很好,完全不留破綻。
小樂家裡很多古怪的東西,例如說小可愛、假髮、像檳榔西施的衣服、水手服,等等之類的東西。
他住關西,因為讀書的原故搬來新竹,
也許是因為之前住在家管得很嚴,所以一到外面就立刻放縱了起來。
我第一次到他家玩時,他穿著賽車女郎服來為我開門。
「哈囉~帥哥。」他的皮膚白白嫩嫩,眼睛大又圓,
不說話還真的像個漂亮女生,不過他是誇不得的
「有沒有比珍妮佛洛佩茲美?」
「呃,你敢穿這樣出去嗎?」
「哦?你當我不敢嗎,笑話,不過你要等我化妝。」
我有點後悔說那些話,不過又有點好奇與期待。
也許我也有點這種傾向,是嗎?
結果他戴上假髮,換了一套旗袍跟我出門買便當,
還特意逛到師範大學去買滷味
「你一定超有面子,這麼美的辣妹陪你出門。」他呵呵呵的笑。
雖然是很有趣沒錯,但是我很不希望遇到認識的人。
有個朋友發現了他的長處,請他到檳榔攤代班,
小樂還真的跑去代了半天的班。
為什麼只有半天呢,
「因為我還是要矜持一下,女人怎麼可以隨便拋頭露面呢?」
我們去逛街的時候,他一定會唱他的主題歌。
一邊扭臀部,一邊搖晃他的腰。「我腰怎麼會怎麼細,夭壽。」
然後點點他的腳。
「噠啦,噠啦,噠噠噠啦,愛要坦蕩蕩,我們一起來放蕩,
 姊姊妹妹們,我們去釣男人吧。」
他說:「叫我蕭婆,你們這些騷貨。」
小樂喜歡看朋友快快樂樂的,他自己也這麼說。
我們一起吃飯或什麼,他常搶著付錢。
他身上也一直透露著一種貴氣,
就是很有錢的感覺,賣東西都是不殺價的。
沒看過他打工,他卻一直不缺錢。
聽說,他有很多零用錢。
有次我們去上網,小樂突然說,你想唱歌嗎。
我說沒錢,他說不要緊,他想辦法。
上網大概十分鐘後他便說去見網友,一會兒回來。
一小時後,他回來了,拉著我去唱歌,說要請客。
我不知道他這一小時跑去哪裡。
我看過他手機的電話簿,除了我們幾個認識的朋友的名字,
其他的全用號碼來代替。
他的電話響起,他每次都躲起來聽,
有時候會說有急事,就這樣突然走掉。
我一直沒有去想,或有問的慾望,關於他的私事。
有天半夜,我接到小樂的電話,
他說他在警察局,希望我能來載他回家。
聽警察與他談話的內容,我聽到了援助交際四個字。
我站在門口抽煙,小樂站在我旁邊,一個穿西裝的中年大叔,
跟警察在說話,說得很小聲,很久,他好像是來帶小樂走的。
小樂對我說:
「抱歉,這麼晚還把你找來,
 因為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真的很不好意思。」
他有點靦腆的笑著。
我覺得這個才是他真正的笑容。
半夜的牛埔路口,車很少,那位中年大叔好像說完話了,
他要我跟小樂等著,他去開車。
他帶我們到一間二十四小時的餐廳吃東西。
他很和氣的對我和小樂說:
「喜歡什麼自己點,叔叔請你們吃東西。」
小樂一直低著頭吃東西,叔叔看著小樂
「這麼瘦,多吃點,少熬夜。」
反而叔叔一直跟我在聊天,小樂一直吃東西,不怎麼說話。
叔叔買完單後就載小樂回去了,小樂的臉一直很沉,
叔叔跟我道別,小樂靜靜的看著我「今天謝謝你。」
從那天開始我才知道為什麼小樂不工作卻有收入,但是。
我也覺得那是跟我很遙遠的世界。
就是說,好像社會案件的事,發生在自己身邊,非常不可思議。
後來過了沒多久,小樂再跟我見面的時候,
我在他家發現了一堆瓶瓶罐罐。
我問他這是什麼,他只說是維他命之類的。
我印象中他不像是會吃這些東西的人。
又過幾天,我接到他的電話。
「嗨~發情的母狗,你這蕩婦,想不想去跳舞啊?賤貨?」
進去跳沒多久,他突然不舒服,他說很累,很想吐,
於是我先載他回家,到他家後,他要我留下來陪他。
我說:「你的氣色看來很差。」我只是無心說說。
他突然反應很大,緊張的問我會嗎有嗎,
我說,我只是說說,別緊張。
他有點不高興的罵我。
我說,夠了,你該吃藥了。我一樣只是無心說說。
就,他突然就不說話了,沉默一下,
他要我幫他拿藥,我放在左邊倒數第一個抽屜。他指給我看。
小樂吃了藥後,用軟軟的聲音說:
「如果有天你知道你快死了,你會怎麼辦?」
我很單純的說,享受現在。
他說,「我怕你們知道我快死了後,全部都跑光了。」
他頭往後靠,抵著牆:「我怕我會這樣。」
為什麼他會這樣想,我想我知道原因。
我跟他都沒有說,我跟他都知道我們想說的話。
我握著他的手,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大家都是朋友。」
小樂說:「最好是,即使你知道了我的全部的事情也是嗎?」
我用力的點頭。
你不可以騙我。
我更用力的點頭。
「唉」小樂放鬆了一番,吐了一口很長的氣,
「我比誰都還不喜歡寂寞,
 但為什麼寂寞它總是到最後還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呢?」
他幽幽的說。
小樂閉上眼睛。
我等他說完話,一直等,他的過去的故事現在的感受和未來的夢想。
你還敢跟我做朋友嗎?我當然敢跟你做朋友。
即使我是這樣的人?即使你是這樣的人。
他張開眼睛。
「謝謝你,我會努力活下去的,為了,我自己。」他堅定的說。
小樂斜著頭。「我是......」
我是?
我是。




And t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