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怎麼說,阿弦是我的朋友裡,就目前認識的人之中,給我最多感概的人。
就跟一個認識的人說的一樣,
「阿弦是麻煩的製造機,跟他在一起每天都像在拍電影。」
是啊,他真的就是無厘頭、沒大腦。
愛鑽牛角尖,固執,任性,脫線。
奇怪,我怎麼會跟這這種人混在一塊?
也許是我很欣賞他的個性吧。
概括來說,阿弦是個好人。
對人至少他是誠懇的。
他像是,應該是說,他對事情,很多都看得很開。
跟他相處的每一天的確是都像在拍電影一樣。
由於很多情況是真的說出來也沒人相信那樣,
因為就連自己回想起來,就覺得太過真實反而失去了他的真實性了。
所以保留可能會比較好。
但是他變得比較會為別人著想應該是從,那一次吧。
而且我真的覺得他是瘋子,
有一次他跟他伴吵架,原因是阿弦喝醉,跟別的男人睡覺,
之後我們在唱歌,他又喝醉,於是他打給他伴,承認自己偷吃,
他蹲在好樂迪門口,一直講個不停。
哪有這種偷吃還自己跑去承認的人?
阿弦大概是覺得對不起他伴吧,總之他開始發神經。
詳細情形我不太清楚,一離開好樂迪他開始騎他的小vino亂闖,
我們幾個人被他的舉動嚇到,只好跟著他騎。
他從民生路一直騎,到北大加油站被我們追上,
然後他蹲在北大加油站附近的7-11發酒瘋,也不知道他在幹嘛,
接著又狂飆,往師範大學那邊衝。
我們不知道犯了多少交通規則,好家在那時是清晨,路上沒什麼車。
他衝到南大路,又從那邊拐彎,過地下道,
最後回到北大加油站,下車在加油站發酒瘋。
我覺得很丟臉,因為加油站的員工都在看我們這群很詭異的人,
我記得當時一共有6個人吧。
總之阿弦在加油站又哭又叫,還打電話給他伴,
他伴說要分手,阿弦便歇斯底里,
依照阿弦描述的情形似乎是他被強來的樣子,
跟阿弦睡覺的人當時也在場,所以呢,還蠻尷尬的。
到最後,阿弦是被我們架回家的。
事情到後來也不了了之。
他也承認自己是在藉酒裝瘋,後來雖然分了,但是以別的理由。
他有點對事情有所覺悟了說不定。
從他身上我著實也學了些不少東西。
阿弦交了一個新的伴,還蠻帥的,又高,
我們本來都以為他會幸福又快樂的。
他好像管阿弦管得很嚴,已經到了一種病態的程度,
最後阿弦受不了,提出冷靜一段時間的要求,結果發生更怪的事。
那個男的每天到阿弦家樓下等他。
每天打電話給我們,要我們求阿弦回心轉意。
這讓阿弦覺得非常不舒服。
終於到某一天,阿弦跟我們唱歌唱到早上,
回家睡覺睡到一半,發現有個人趴在他身上,竟然是那個人。
原來是,阿弦去唱歌時把車鑰匙寄放在櫃檯,而那個人一路跟蹤我們到KTV,到櫃檯領走阿弦的鑰匙,去重打一把後再還回櫃檯。
不用說,阿弦被這種行為給氣瘋了。
然後那個人開始哭鬧要自殺。
阿弦冷冷的說:「菜刀在廚房。」
那個人走進廚房拿了刀,要阿弦一起死,阿弦罵他,
他開始打阿弦,兩個人打成一團,他把阿弦壓倒在地板上,
一股濃郁的酒味和著恐懼感向阿弦捲來,那個人扯他衣服,脫他內褲,
阿弦看到那個人的下半身,只覺得強烈的噁心,
他抓起手邊的無線電話,死命的往那個人頭上打,
打到電話都裂開,那個人才鬆手。
阿弦衣服也來不及穿,逃出家裡,他跑到電梯內,拼命的按著一樓的按鈕。
那個人已經不是他愛的人了。
他跑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用身上僅有的5塊錢打電話給我。
等到我們來之前,他一直蹲在超商門口。
我們把那個人說服,終於他走了,阿弦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都不敢回家睡。
同樣的那個男人也沒有再出現了。
因為這件事,他被家裡趕出來。
他跟我們這群人待在朋友家,他很勇敢,事情發生到現在他一滴眼淚都沒掉。
在某方面來說,他可能真的很堅強。
阿弦丟了工作,壞事都是一件件跟著來的。
好像是結帳的錢少了幾千多塊,他被誣賴,
其他員工沒說什麼,卻連老闆也懷疑他。
以人手過多為理由,阿弦被辭了。
阿弦一個眉頭也沒皺。
發生過很多事,也許對別人沒什麼,但是我覺得對他是很大的打擊。
他真的連一個眉頭也沒皺。
這陣子他一直借住在朋友家,其實大家也知道阿弦的家境很複雜,
是那種說出來大家會覺得不能相信的那種複雜。
所以除非有人問,他也不會講。
會講,也是看人講。
某天,大家去跳舞,我們認識了一個香港人,長得不好看,可是眼睛很漂亮。
他喜歡上阿弦。
那個香港人是在香港住很多年,唸完高中後跟全家搬來台灣,
聽說父親是台灣人,是在香山那邊的某工廠的股東。
後來,他們就在一起了,一直到阿弦去當兵,現在還在一起。
阿弦變更乖了,連對方父母都見過了。
在那之後,那個人有陪阿弦回阿弦家,
阿弦家裡好像因為有錢拿,也沒說什麼。
我們比較少連絡了,不過大家都知道,阿弦過得很好。
他很照顧朋友,他一直都是這樣。
到現在他跟我通電話,還是會勸我很多事,他可能一直把我當個小朋友吧。
他常說,你看看「人生」這兩個字才幾筆比劃而已,
被它搞得這麼痛苦何必呢?就什麼事開心就好囉。
也許真的是這樣吧。
跟他比起來,我倒沒有這樣的勇氣走下去。
而阿弦一直把自己想得很簡單。
這個,也是我一直在跟他學習的課程。
「其實快樂沒有什麼秘訣,只要你今天還能睜開眼睛、能說能笑還能走動,
    啊不就得了?」
他一邊抽煙,一邊這麼說。
他抽煙的樣子還真台。


And t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